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月儿的博客

思绪,在夜风里摇曳;记忆,在月华中穿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图  

2010-06-12 22:11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西施是春秋战国时期越国的一位美女,相传属于抑郁型。吴王夫差为之动心,而荒于政业。相传有一次西施害心病而捂着心口,皱眉戚额地走路。村子里有一个名叫东施、模样长得非常丑陋的女子看见后,认为西施那种苦样子甚是吸引人,于是就效仿,可是越装越造作也越难看,所以就有“东施效颦”这一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沉鱼(沉郁?)   引用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图 - 残荷听雨 - 海阔天空   

 相传西施在河边做她的老本行的时候,水里的鱼看到她的容貌,惊叹地楞住了,停止了游泳而沉入河底,无论事实与否,这为民间传说,是“沉鱼”的由来。

貂禅 听名字让我想起那种水性扬花的女子,不过在历史记载中,貂禅那种迷人法,我想各路英雄都难以抗拒的。应该是一个摄人魂魄,撩起男人食欲的的女子。不然她不会作为“美人计”来离间董卓与吕布这两个伪父子。西施的事也可以说是“美人计”,不过貂禅的事迹是“美人计”的经典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闭月  引用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图 - 残荷听雨 - 海阔天空    

民间相传貂禅与三国里某位仁兄(忘记是谁了)在月下赏花(拍拖?)的时候,乌云遮住了月光,那位仁兄就借题发挥说:“姑娘的美貌连月亮见到你都要遮住脸,可叹啊!”(大概是这个意思),然后就有了“闭月”的说法。

王昭君   好一个汉朝美女,居然有人害怕她被皇上看中,而在她的画像中作了手脚。 王昭君属于那种大方得体,进得了厨房,出得了厅堂的女子。当年匈奴某王希望与汉朝的的女子结婚,于是王昭君自愿出塞。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,昭君放弃了自己在故乡的相对安稳的日子,毅然抱着她心爱的琵琶出塞。名曲名戏曲《昭君出塞》都是跟王昭君下嫁匈奴王的故事密不可分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落雁(颜落?红颜落泊?)   引用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图 - 残荷听雨 - 海阔天空   

 也是民间故事,王昭君出塞的路上,有大雁向长安飞,看见此绝色美女竟然向塞外走,可惜地同时又十分地感动,流下眼泪,大雁忘记了飞行,扑通一下掉落在底上,后来“落雁”就用来形容王昭君的那种美!

杨贵妃    唐朝的女子以“丰满”为美,据说杨贵妃正是此种类型,雍容华贵,丰韵动人。杨贵妃十分喜爱吃荔枝,但荔枝的保质期很短(至今仍是),于是就有“一骑红尘妃子笑,无人知是荔枝来。 ”的动人诗篇。 红颜总是薄命,她的爱人为了国家社稷,为了平息众将士的愤怒,不得不将她 赐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羞花   引用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图 - 残荷听雨 - 海阔天空    

一次,杨玉环在后花园闲逛的时候,她的爱人突然出现,玉环甚是惊喜,手不禁除碰了花园里的含羞草,含羞草收起叶子,而旁边的丫鬟又夸张地赞美贵妃一番:“哎呀,花看到贵妃娘娘都含羞了,可见鲜花也不敢与娘娘比美!”真厉害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