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月儿的博客

思绪,在夜风里摇曳;记忆,在月华中穿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苦乐年华(原创)  

2010-09-06 19:16:31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2010年08月25日 - 紫月儿 - 紫月儿的博客
       今天晚上凉风习习,秋雨绵绵,月儿偷偷地躲在了厚厚的云层后面。我借着街道上清冷的路灯走在回家的路上。这时不知从谁家的窗子里传出了动感的舞曲《苦乐年华》:“生活是一团麻,那也是麻绳拧成的花......生活是一杯酒,包含着酸甜苦辣......”一种莫名的伤感不禁又袭上心头,酸楚的泪簌簌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细读自己的人生,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无奈。活着太累太累!!每天强颜欢笑,而内心乌云密布。有时候想放弃身边的一切,好好让自己在一个没有人认识自己,无拘无束地做自己想做的事,但一切都是徒劳无功的。因为知道自己是自己,不可能也不可以,自己活在这个世界就在接受一切操控!花落几何?无奈相随。

       走自己的路,让别人去说吧,自己快乐就好。说得如此毫无顾忌,可生活呢?不能。总有太多事情牵绊关联着你,害怕选择,每一个选择都需要勇气,需要顾忌得太多了。
苦乐年华(原创) - 紫月儿 - 紫月儿的博客       不能改变天气,但我们可以改变心情,接受生活的阳光,让自己快乐起来。因为 快乐能给人带来满足。仔细想来,如果人生的餐桌上每天都摆满欢乐的佳肴你也许慢慢会厌倦。上帝于是给人生餐桌上创造了更多不断变化的酸甜苦辣,人的灵感便被激发出来,人自然也就品尝了人生的各种滋味。悲苦是必然的,你无法摆脱。俗语说的好:吃得苦中苦,才知甜中甜。照单全收。
       欢乐能感染人,也容易让人乐极生悲。但这毕竟是人们向往的感受。一切的悲苦忧愁是人们不喜欢接受而不得不接受的心灵摧残。看看自己也看看别人走过的路就会了然于心。既然躲不掉就得迎上去。纵然被他弄的你什么也做不了,总可以想吧。也许真能想出一条通道来。如果就是想不出办法就顺其自然,悲就悲,苦就苦,忧就忧,愁就愁,只要想的深刻。面对那些不欢乐,挺过去就是人生的一种美丽。

       说来说去,人生就是一首苦乐年华,喜忧参半的歌。人人都会唱,只不过有人唱得好听,有人唱得不好听。如此而已。 

李娜《苦乐年华》

嵌入代码:

'>





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9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