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紫月儿的博客

思绪,在夜风里摇曳;记忆,在月华中穿行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珍贵的缘,温暖的情(原)  

2012-12-01 20:12:31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珍贵的缘,温暖的情——建博四周年随想(原) - 紫月儿 - 紫月儿的博客

       2008年12月2日开通了博客,距今已四年整,在这个温馨的心灵驿站里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。每每看着朋友们的真情留评,我便会心生感动,暖意融融;每每品读朋友们的佳作,总会让自己在华丽中遐想努力的方向。

也许是因为环境,也许是与生俱来的,我整个人就是一片紫色的忧郁。我比较感性,时常为周围的事物动容:一句打击的话语会让我眼泪潸潸,一场雨会令我倍感悲凉,一缕阳光能让我觉得温暖;如墨的夜空会让我感到凄凉,月圆之时,漫天的星星会让我觉得生活充满希望,看到书中感人的故事,我又会感动涕零……因此,我喜欢伤感的音乐,喜欢写伤感的文字,这或多或少给朋友们带来了些许不快乐,在此,我向你们诚挚的道一声:“对不起!”同时,谢谢你们幸福着我的幸福,快乐着我的快乐,痛着我的痛,忧伤着我的忧伤。纵然是不常联系,那份厚重而温暖的牵挂也时时萦绕在心头。  

自从有了这个“小家”,我便爱上了阅读和练笔。说到阅读,得感谢子隽哥,是他那一篇篇婉约厚重的散文、诗歌,让我深受启迪,是他教给了我人生的真谛——“你去阅读吧,在阅读的世界里能拓展生命的厚度,领略人生的精彩。生命就是那一部长卷,那些或艰辛的、或快乐的时光,就是长卷中一个又一个的章节了。”谁也不能把生命的长度拉长,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:军人忠于职守,农人勤奋耕耘,公务员勤政为天,人人多一份真诚,多一份善良,多一份爱......这样就可以让有限的生命放射出无限的光芒。更是他几十年如一日潜心阅读,笔耕不辍的精神鼓舞了我,让我乐于与文字相伴,品尝到了一道道精神美餐,其乐无穷。

再回首,天各一方的朋友的来访和问候、关怀,让我一次次的感动萦怀,你们成了我生命中亮丽的风景。 眼眸深处,那些熟悉而陌生的背影匆匆从脑海掠过,无数久违的温馨幽幽而来。初相识时的曼妙美好,相知时的惺惺相惜,相交时的真挚浓情,相处时的依依不舍,如一卷馥郁芬芳的词章,缠绕在指间。于是,在无数个回忆的日子里,听一曲清歌,揽一怀明月,任灵感的手指在键盘上敲下一点一滴的细碎心情,任一年又一年的光阴浮沉在我的字里行间。

 水墨深深,四载的花开花谢,有多少心灵的悸动点燃了我生命的芳华?回眸间,一点一滴的暖爱穿尘而过,落在眉间,长相忆。回眸,时光的落英诉说着一抹阳光的温暖。回眸,相知的纯洁咏唱着热情的歌谣。回眸,用静然的心珍惜,守望冬季。回眸,用感恩的心前行,等待春暖。回眸,我的世界,有朋友们走过的痕迹。落花的窗台,有我永恒不变的牵念与祝福。飞花飘转,暗香浮动,淡淡的花香弥漫在夜色中,滋润着一帘幽梦。清风低吟浅唱,缱绢柔情和片片花事散开,在心间缓缓的缠绕。在纤瘦的清音里,珍藏暖暖的回忆,把相思酿成感动,在旖旎的梦中流放。

 我已离不开博园,因为这里有我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兄弟姐妹,享受读你们美文带来愉悦的同时,还可以与你们进行心灵对话,在默契的交流中成长着,快乐着,温暖着,幸福着......我一一珍藏每一段相知、相望、相守的绝美歌谣。而今,我仍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织字为梦,借一纸素笺舒展流云般的心事。而今,临水照影的剪剪风中,有朋友们最深的祝愿,牵动着我的梦,直抵我的心岸。而今,流淌的月华轻拢我一弯的眉眼,伴我浅唱低吟。于是,月光下的一朵微笑欢喜灵动,于月色的梵音里沉醉,用一阙婉转的清词细数欲说还休的落落芳华……

    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3)| 评论(26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